山河召我

“明天再开始更新吧”/
坑多建议只看合集

神仙可爱江浪/
寄虔诚于张起灵/

【陆花】五月·扇织鸳鸯

ooc慎

——

白绢为面,以竹作骨。扇面绿水浮鸭,杨柳轻挑。

明月似的团扇执在纤纤玉手上,掌下坠一朵窈窕冰花,系上正红长穗,恰有正当好的女儿娇羞。

陆小凤眯眼看姑娘给花满楼送扇,又看花满楼面上和煦,好似也不拒绝,只觉得方才吃的那道酸鸭实在入味儿,怕是要直酸到他心里去了。

今日不宜出门的。

以后再也不来这里吃饭了。陆小凤这样想,嘴上道:“七童,我肚子疼。”

花满楼是诧异他如此称呼,又听陆小凤喊疼,顾不得其他,忙接过了姑娘塞至他手里的团扇,道声:“在下失陪。”

又问陆小凤:“去医馆可坚持得住?”

陆小凤点点头,瞥一眼满脸慌张的姑娘。

长得是挺好看。

然后他对花满楼道:“疼得走不动路,你抱着我。”

话一落,见着姑娘又变几下脸色,于是眉下月牙儿弯弯,埋头得意地笑,整个人栽在花满楼怀里,半靠着走出几步。

再回头看,看见姑娘眼里情深脉脉。陆小凤不着痕迹轻哼哼两声,拿头慢慢蹭花满楼肩膀,就要脱口而出唱曲儿来。

“你又在闹什么?”

陆小凤“哎呀”一声,被发现装病的心虚半点没有。他想撒撒娇,却一低头瞧见花满楼手里团扇,于是凉凉道:“花公子真是多情,我陆小凤自愧弗如。”

花满楼蹙眉:“你不要胡说。”

陆小凤把眉头皱得更深:“不说就不说。反正你又要说这种事我不明白的了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好端端的,你又生什么气?”

陆小凤却站直身子,只静静看花满楼几眼。而后转身就走。

花满楼原想问他去哪里,倒是握紧手时被扇柄磕得生疼,不想说话了。还是回小楼煮杯茶,消一消肚子里滞得紧的胀痛去。

花满楼才将放下茶壶,陆小凤就踩着楼梯上来了。

“七童,你生气了?”

陆小凤笑嘻嘻的。笑得花满楼都突然不知方才长街上是哪家任性的小孩儿在闹脾气,闹得他要浇几杯茶来下火了。

花满楼硬梆梆答:“不敢。”

陆小凤黏过去,扯他袖子,没骨头似的靠着他,道:“是我不好,我给你赔罪。”

花满楼一杯茶下肚,压压火,“哦?”

“我为你画幅画,如何?”

“你又欺负我是个瞎子。”

“哪里,花公子最本事,摸也摸得出来的。好不好?”

既然这样撒娇,哪里有不应的道理。花满楼只得点头,道:“陆大侠自请吧,花某在这里等你。”

陆小凤又磨蹭两下,道:“借七童扇子一用。”

花满楼递过一旁纸扇。

陆小凤摇头:“不是这把。是方才那……”

花满楼忽而沉了脸,只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陆小凤实在没见过今日这样阴晴不定的花满楼,他有些心慌。但还是接过团扇看两眼,然后道:“你等着我啊。”

花满楼点头。

约是一柱香后,陆小凤捧起画纸,正待拿来给花满楼摸,却一转身,带翻了桌上笔墨。

“哎呀七童!”

花满楼放下茶盏,“怎么?弄脏了?”

“不是我。”陆小凤咬牙,脸上笑不似笑,哭不似哭,他说,“我把你的扇子弄脏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陆小凤仔细观察花满楼面上神情,心里扑通扑通,生怕花满楼给他判个斩立决。

花满楼却道:“那本来是你的扇子。”

“啊?”

“那姑娘是要把扇子送给你的。”

陆小凤眨眨眼。心里转了百千回,最后只问:“如果是给我的…你应该会,会拒绝的。”

花满楼笑一笑,道:“你的耳力不差的,竟没听到我二人说话?我以为你不做声,是默认了的。”

陆小凤张张嘴。他完全想不起来当时自己在走什么神了。

他说:“管她给谁,反正现在都脏了。”

他又小小声说一句:“正好。”

花满楼仿佛没听到他说什么,只问:“你的画儿呢?”

陆小凤递给他。

“……”花满楼沉默着摸了许久,直到陆小凤换了第四杯茶,才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陆小凤咧出一嘴小白牙,答:“小鸡啄花啊!”

他说着又起来,站在花满楼身后,从他肩头去看自己那幅“大作”。看半晌,突然道:“我还忘了一样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陆小凤侧头于花满楼洁白长颈里啃下一口。

“盖章啊。”

——完。——

评论(21)

热度(68)